党课:党章中英文对照学习
发布人:何珊珊  发布时间:2018-09-29   浏览次数:1175

2018928日,外语党支部酝酿已久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中英文对照学习系列党课开课。支部书记章洪流担任第一课主讲人。

课上,章洪流首先介绍了“党章中英文对照学习”系列党课的意义以及计划与要求。他认为,结合专业知识,以新的角度对党章进行一次系统深入的学习,对于支部党员党章意识和业务水平的提高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党章中英文对照学习”系列党课的展开也是外语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创新的重要体现。

第一课的主要内容为新党章总纲部分重要概念的翻译,角度新颖、分析透彻。后期,外语党支部将基于专业方向安排支部其他党员作党章专题讲课,争取用一年的时间完成新党章中英文对照系统学习,使支部全体党员不仅在政治理论、专业知识方面得到全面熏陶,更在精神上获得深刻的洗礼。

  

 (梅晔/文、摄   章洪流/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