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研室开展《大学英语2》线上集体备课
发布人:何珊珊  发布时间:2024-02-24   浏览次数:10

2024223日晚上7点,外语教研室开展了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大学英语2》线上集体备课,此次集体备课由李东主任主备并主持,邀请安徽大学外国语学院陈琛老师进行点评,全体外语教研室教师参加。

李东首先介绍《大学英语》、《专业英语》、《特色英语》和《考研英语》课程的学时分配、学分、教学内容、教学资源、构建大学外语课程“线上+线下”交互教学系统的思路。李东强调此次教学改革是重塑传统意义上的教与学,推进优质的课程资源建设,实现由局部试点向整体推进的目标。随后,李东根据《大学英语2》的教学内容,详细解说了授课进程、重点及难点和期末考核标准,同时提出“大学英语课程的模块化如何转化为模块化的大学英语课程?”,“现有研科研、教研团队如何转化为大学英语课程团队?”等问题,各位教师集思广益,各抒己见,分享和探讨了各自的见解。


最后,安徽大学外国语学院陈琛老师对此次集体备课和大学英语课程建设进行了点评,她提出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外语教学应突破传统教学束缚和壁垒,走在信息化的前沿,结合线上教学实践经验,扩充课程资源,深入研究应用“线上+线下”的混合式教学,开发网络信息化教学平台,确保多元、优质教学资源能够有效整合,确保“线上+线下”充分融合、渗透,互为补充,推动教育理念的转变,及时反馈,持续完善,使所有学生都能学有所用。


本次集体备课活动凝聚了教师的集体智慧,提高了教学效率,不仅完善了《大学英语2》教学,还为外语教研室全体教师提高教学质量、健全学科建设和促进人才培养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

(何珊珊/文、摄  李东/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