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研室开展《专业英语》线上集体备课
发布人:何珊珊  发布时间:2024-02-27   浏览次数:32


2024225日上午,外语教研室开展了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专业英语》线上集体备课,此次集体备课由蒋甜副主任主备,李东主任主持,邀请蚌埠医科大学外文教研室郭书法老师进行点评,全体外语教研室教师参加。

蒋甜首先介绍《专业英语》课程的学时分配、学分、教学内容、教学资源、构建大学外语课程“线上+线下”交互教学系统的思路。蒋甜强调此次教学改革是重塑传统意义上的教与学,推进优质的课程资源建设,实现由局部试点向整体推进的目标。

最后,郭书法总结此次集体备课在“互联网+”时代背景下,外语教学应突破传统教学束缚和壁垒,走在信息化的前沿,结合线上教学实践经验,通过“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使学生掌握与医学人文、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相关的专业词汇和医学知识的英语表达,提升医学生的专业英语沟通能力,促进医学生的专业学科学习,养成良好的自主学习习惯。同时混合式教学既利用线上多渠道学习平台,突破时空限制,交互智慧,碰撞思想,又重视个体线下探究、消化、反思的连环跟进。




此次集体备课充分发挥了教师队伍“主力军”的作用,促进了教师的交流互鉴,有助于教师统一认识,明晰教学重难点,破解教学中存在的困惑。外语教研室将继续抓好集体备课工作,深入分析、挖掘、整合教材资源,将课程思政元素润物细无声地融入到大学英语教学中,进而提升大学英语课程的授课质量。



(何珊珊/文、摄 李东/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