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党支部党课:多角度解读 “新时代高教40条”
发布人:梅晔  发布时间:2019-06-13   浏览次数:144

612日下午,外语党支部2019年第二季度党课开课,支部书记章洪流带领全体党员专题学习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简称“新时代高教40)。

新时代高教40包括10个方面40条,可分为四大部分。一是重要意义和形势要求,二是指导思想和目标原则,三是主要任务,四是加强组织实施。课上,章洪流详细介绍了新时代高教40出台的背景和意义,总体思路,近期和远景目标,主要内容和举措,并选取四个回归六卓越、 “一拔尖”作为关键词对文件作多角度解读。

章洪流强调,作为新时代的教育者,我们要认识到教学对象、教学目的、教学方式的变化,要在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和潜能,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书育人能力,推进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上下功夫,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

结合这次党课,章洪流对支部全体党员发出号召,课后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继续开展学习、研讨,努力学深悟透“新时代高教40精神,不断增强自身贯彻落实新时代教育思想的自觉性和执行力,为学校、学院、教研室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贡献力量。

  

  

(梅晔/文  王亚敏/摄  章洪流/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