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庆典、赏影剧、登强国、谈感想” ---外语党支部国庆期间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
发布人:梅晔  发布时间:2019-10-12   浏览次数:169

2019国庆期间,根据学院党总支部署,外语党支部党员们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共庆祖国70华诞,共享民族荣光。

观看阅兵庆典,骄傲自豪

1号上午,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盛大阅兵式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前隆重举行。“心潮澎湃,为祖国的强大骄傲,为自己是中国人自豪!“威武、雄壮,壮哉我大中国!”阅兵式观看过程中,党员们抑制不住内心的爱国热情,纷纷在支部微信群留言表示,只有国家安定富强,人民生活才能幸福前行,作为中华民族的一份子,要在自身岗位上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应有的力量!

欣赏影视作品,感动共鸣

24集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深入反映了共和国筚路蓝缕一路走来的感人故事和重要事件,国庆期间热映的《我和我的祖国》等主旋律影视作品以小人物的视角聚焦时代的变化,演绎特殊时代下的爱国情怀。支部党员和家人或坐在家中,或前往影院“集体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熏陶下一代”。张轶、孙晓安分享了观影结束后的感人画面:《我和我的祖国》播放结束后,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所有观众直到听完主题曲才姗姗离去。通过观看文献专题片和电影,支部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增强,爱国精神极大迸发。

学习先进事迹,缅怀感恩

新中国70年的历史长卷上记载着无数个勇敢者的故事。他们或深藏功与名潜心科研、自主创新,或无畏牺牲意志惊人、素质过硬,他们是中国发展的脊梁。国庆期间,支部党员利用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共和国功勋模范、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大家纷纷表示,精神的火炬必将传承,要用自己的行动向这些可亲可敬、可感可知的榜样典型致敬,见贤思齐、崇德向善、争做先锋!

参观展览古迹,见证寻味

党员们利用国庆小长假积极参加实践活动走进博物馆、红色展馆、名胜古迹“红旗插上总统府”文物史料展上见证人民解放军饮马长江、解放南京的壮丽场景,“六尺巷"前寻味谦和礼让的中华传统文化。党员们在国庆期间亲身经历、感受祖国方方面面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和取得的伟大成就。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在感受祖国富强带给我们的荣誉和自豪感的同时,更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接续奋斗、砥砺前行!

  

(梅晔/文   章洪流/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