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主题教育精神,外语党支部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人:梅晔  发布时间:2019-12-02   浏览次数:389

为践行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外语党支部支委会会议讨论决定结合外语教师自身专业特点于10-11月开展系列志愿服务和为身边群众做实事的活动。

1030日,外语教研室徐韬、高洁同志代表安徽省高校外语教师分别参加“外教社杯”全国高校英语教师“综合组”、“视听说组”教学比赛,为鼓励、帮助两位教师更好备赛,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两位教师赛前试讲,并对两位教师备赛主题选材、课件制作、教学内容安排、教学方法、教学仪态、语言等各环节提出中肯意见并现场讨论,整个会议持续近3小时。

四六级考试临近,外语教研室兼职辅导员教师为帮助学生备考,组织学生开展系列四六级模拟测试活动,支部集中所有党员教师于1128日志愿为学生批阅四六级考试中翻译、作文等主观题,并对学生翻译作文给予评价和考试准备指导意见。

响应芜湖市翻译协会号召,外语党支部葛加亮、章洪流同志为发挥自身特长,更好服务社会,报名参加芜湖市翻译协会志愿翻译工作。

1122日,为更好地维护实验设备、保障外语实验教学秩序,外语党支部组织党员利用中午休息时间清理教研室八间实验室主控台并整理实验课台账,经过紧张的整理,对实验室主控台隐患、卫生进行了一次大排查,整理了各实验室近两周实验课台账,汇总出11个使用故障报告并交由教研室实验室管理人员排查。

通过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广大党员同志们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切身的体会和感受,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

  

(梅晔/文、摄      章洪流/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