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发布人:何珊珊  发布时间:2019-12-10   浏览次数:152

为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广大党员“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根据上级工作部署,2019129日,外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公共基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爱民参会。

会议开始,支部书记章洪流通报了党员到会情况和会前准备情况,明确会议议程,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学习校发函【201926号通知精神,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摘编》第六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植根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集体学习后,章洪流代表支部班子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作对照检查发言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听取党员评议意见。由于外语支部党员人数较多,会议的第三项、第四项议程党员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分三个党小组进行,由党小组组长记录会议情况。公共基础学院党总支统战委员葛加亮同志对本次会议的流程和生活会效果进行了点评。上述程序完成后,支部组织党员进行民主评议,支委会综合党员参加主题教育的情况和无记名投票民主测评结果,对支部党员提出评定意见。何爱民章洪流葛嘉亮梅晔王亚敏何洋李东七位同志评定结果为优秀,支部其他14名党员评定结果均为合格。最后,章洪流根据学院党总支点评和党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作表态发言,重点表明整改态度、明确整改意见。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是守初心、担使命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解决自身问题的实际步骤。会议严格按照程序进行,所有议题及评议结果均在支部QQ微信群公布并及时整理汇报上级党组织。会后,支部和支部全体党员将根据专题组织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并纳入明年工作计划,抓实整改、抓出成效。

  

  

(梅晔/文、摄     章洪流/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