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语言实验室简介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9-21   浏览次数:346

I.自然沿革
   英语教研室第一个数字语言实验室建成于1983年,在皖南医学院老校区共建设有3间语音室,其中一间为多媒体语音室。由于学院于2005年搬迁到目前的新校区办学,原语音室设备基本难以满足现代化教学需要,为此,学院于2005年底开始在新校区建设新型数字语言教学实验室。第1、2、3号数字语言实验室于2006春季建成并投入使用,第4、5、6号语言实验室于2007年建成并于2008年投入使用。

附表:实验室管理人员概况

  

II.目前状况
   到目前为止,学院共投资近120万元为我室建设了数字语言实验室6间,建筑面积约780平方米。每间72座,共计432座,可同时接纳6个教学班级的外语教学实践。


III.语言实验室功能

1. 全数字化信号传输,语言学习系统平台由教学系统、考试系统和阅卷系统三大部分组成。
2. 教学系统包括课堂教学控制系统、同声传译系统、学生终端自主学习模块、教师备课模块、资料管理模块等。
3.考试系统包括听力考试系统、阅读选答考试模块、写作考试、口语考试及同声传译考试等。
4.阅卷评估系统包括写作考试评估、问答式口语考试评估、二人/三人讨论式口语考试评估及同声传译评估。
5.完备的外设硬件设备配置(DVD播放机、视频展台、卡座磁带机、外置音箱放大器)能满足各类音、视频教学资料的传输。
6.丰富的内置可扩充式教学资源库如:声、文同步听读资料、电子书籍、视频资料、各类考试资料等。

III.教学情况

    数字语言实验室承载着我院大学一年级和大学二年级本、专科生的英语语言教学实践任务。一、二年级本科生人数共计约5700人,实验开出率为100%。

III.实验室开放和管理
    实验室由专任教学辅助人员管理,以保证教学正常工作。其职责见:实验室管理人员守则。
    鉴于医学院校的特点,即,医学基础课和专业课开设集中,且专业课课时量大,为缓解这一矛盾冲突,外语教研室特开设了英语听力第二课堂。时间为每周一至周四晚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