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四六级阅读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12-04   浏览次数:239

大学英语四六级阅读技巧

    四级考试的脚步越来越近,目前大家一定在如火如荼的复习当中。然而,很多同学为了复习不顾方法与技巧,因而不小心掉入了复习的误区。下面是四级阅读中常见的一些误区:

    误区一:机械背诵大量词汇

    很多学生将四级阅读考试失利的原因归结为词汇量不够,因此耗费了大量时间和精力机械地背诵英文词汇。其实,四级考试和国外的雅思托福考试相比,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四级考试有明确的考纲,有规定的词汇考查范围。四级复习过程中,考生完全不需要毫无目的地记忆大量词汇,只需要将考试委员会限定的四级词汇研究透彻即可。

    误区二:大量做模拟题

    不少童鞋习惯在考试前做一定量的模拟题以达到热身的作用。做模拟题本身无可厚非,但是如果把复习的重心放在做模拟题目上,就有点本末倒置的味道了。其实,真正能够真实反映四级考试风格的试题,是每年考试后公开的真题。考生应当把历年真题作为自己主要的复习材料。用真题进行演练,既可达到真正检测自身复习进度的目的,还可以了解四级考试的真正风格。

    误区三:一味追求考试技巧

    技巧是备战四级阅读考试的一个重要方面。一方面,缺乏技巧的指引,考生可能无法在规定时间内阅读完所有的阅读文章,更无法解答完所有的试题。另一方面,如果考生一味追求考试技巧,忽视了英文基本能力的培养,则又是犯了主次不分的毛病毕竟,技巧是建立在扎实的英文功底这一基础之上的。脱离英文基础的考试技巧,必定会成为空中楼阁

  

大学英语四六级阅读常考逻辑关系:因果关系

    有人说,单词是做好阅读的关键;然而这并不意味着只要弄懂单词就行了;阅读理解,还有一个关键就是:读懂句子,掌握各个句子之前的逻辑关系,这样才能顺利的理解文章的意思。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看看阅读中常考的逻辑关系吧!

    首先是我们最熟悉的因果关系。

因:becausebecause offorassincein thaton account ofwith

果:soso thatthereforetherebyas a resulthencethusconsequentlyaccordingly

    因果关系除了传统意义上的显性因果表达词外,隐性的因果同样是不可忽略的一个重要部分。

隐性因果:

A. 导致(-)causereasonlead togive rise toresult inrendermakeletaskpushstimulatefuelproduce

    如:The increased presures of expanding population have led to the removal of woody plants so that many cities and tow are surrounded by large areas completely lacking in trees.

    在这段话中,有lead to表示了导致的意思,即结果,而so that更进一步表示了后面的结果,所以可以充分判定这段话有因果关系的逻辑。

B. 而来(-)result fromderive fromoriginate frominitiate fromstem frombe attributable to

    如:“The extreme serioue of desertification results from the vast areas of land and tremendous numbers of people affectedas well as from the great difficulty of reversing or even slowing the proce.”

    在这段话中,根据result from可以推断出有因果关系,那如果是解释句子题时,选项中有因果关系就可以优先考虑。

C . 反映,体现(-)reflectpresentdemonstratesuggestimply

D.  考虑到:givenconsideringin view ofthanks toaccording to

       He succeeded thanks to(in view of) his effort.

E. 依赖于:rely ondepend onresort to

      He resorted to books when he had problems.

F. 条件关系:whenonceas soon asAs long as

     As soon as he got the money, he would leave the country at once.

G. 分词短语,不定式做状语:Failing in the final exam, she cried.

  

大学英语四六级阅读:选词填空解题技巧

一、先题后文,词性分类
    首先做选词填空题要先题后文再定位,但这里先题不是要找关键词,而是要先对选项辨性,仔细阅读选项词汇,根据词性把每个单词进行分类归纳。如名词、动词、形容词、副词、介词、连词各有几个选项。动词归类要细分为vved, ving。因为一个空可以填动词,但填原形还是过去式还是ing形式要自己根据语法判断。

二、关键词定位,抓住主旨
    阅读题型一般首句里就会有文章的主旨中心句,所以做选词填空题首先要抓住文章首句,抓取关键词,迅速找到文章的主题词或主题。和完型填空一样,一般文章第一句不设空格,以便让读者知道本文的相关主题词或主题。

三、瞻前顾后,仔细分析
    最好在做题前把文章通读一遍,根据文章前后的语法关系判断应填入的词性,大大缩小选择范围。当一个空可以填入好几个相同词性的词时,则根据上下文逻辑意义;如果均能说得通时,要注意近义辨析。或留到最后,等范围缩小到最小时再轻松收尾。即传统阅读所说的,首遍不行无所谓,文章看完再收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