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外语党支部的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系列报道之一:防疫抗疫先锋模范——徐维
发布人:徐韬  发布时间:2022-06-04   浏览次数:158

  “党旗是号角,党徽在闪亮。当祖国召唤的时候,闻令而动党员上,初心永不忘,使命肩上扛;当人民需要的时候,咱共产党员要担当要担当,跟我上跟我上;保卫人民生命健康,跟我上跟我上……” 这是抗疫歌曲《跟我上》中的一段歌词。

   在皖南医学院公共基础学院党总支外语党支部,有这样一位年轻的党员同志,他叫徐维,我们常常能在学校和社区的防疫抗疫志愿者队伍中,发现这位年轻帅气的小伙,他是外语党支部最年轻的党员同志,却是支部中参加防疫次数最多的党员同志。每当其他党员同志问他:“抗疫苦不苦,累不累?”时,他总是腼腆一笑,轻描淡写道:“不苦不累,这是党员同志应该做的,如果学校或社区需要,我还会报名参加!”

   徐维同志就是这样一位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的共产党员。他对得起那熠熠生辉的党徽,对得起那面鲜红的党旗,他是防疫的楷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 图/ 文 徐韬 审/ 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