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总支书记和院长走进外语教研室调研
发布人:何珊珊  发布时间:2023-06-28   浏览次数:12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习近平“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讲话精神2023627日上午,学院党政班子走进外语教研室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首先何爱民书记提出教研室是教学科研的基本单位,要重视师德师风教育,紧密关注教师师德师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从教研室开始做好排查、纠正,坚持以师德师风为“第一标准”。她强调全体教师增强学习贯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暑期“思想不放松、学习不断线”。

 接着杜少陵院长提出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是皖南医学院部署的重点工作之一,是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的重要举措之一。接下来外语教研室全体教师就大学英语课程设置、大学英语和专业英语教育教学方式改革和师资发展等进行了热烈探讨。最后杜少陵院长提出外语教学改革,学科发展和课程建设需要“积极应变,因时而变”,强调全体教师要开展组织有计划的教研活动,推进大学英语教育教学方式课程设置改革;完善竞赛体系,建立指导团队,将培训常态化长效化;教师加强个人能力提升,选择自己的优势点,着力提高教学、科研和竞赛指导水平。

(何珊珊/文、摄 王翠莲/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