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研室举办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演讲大赛赛前模拟
发布人:何珊珊  发布时间:2023-10-26   浏览次数:10

20231026日下午,2023年“外研社·国才杯”“理解当代中国”全国大学生演讲大赛赛前模拟外语教研室举行,外语教研室教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支持工作担任现场提问嘉宾。

此次比赛的主题是“Chinese Path to Modernization”,影像专业的沈畅和临床的周越两位同学就“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和“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主题各抒己见,从当代大学生的视角出发,以生动的案例诠释了中国现代化内涵。她们流利的语言表达、饱满的精神状态、从容不迫的台风充分展现了丰富的知识储备和较强的专业能力。此次赛前模拟从陈述内容、语言表达、演讲表现力等方面考验了参赛选手的综合水平。老师们针对两位选手的语音语调、演讲内容和表现力进行点评,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外国语教研室长期以来组织面向全校学生的各类外语学科竞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我校高素质人才培养。

(何珊珊/文、摄 章洪流/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