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学院举办“外语·文昌论坛”第五期学术讲座
发布人:何珊珊  发布时间:2023-11-14   浏览次数:20

1114日中午,公共基础学院外语教研室王翠莲副教授作学术报告“高水平科研论文撰写与发表"。报告会在外语教研室2号语音室举办,学院教师参会。


王翠莲分享论文了写作经验,强调了选择具有深度和可持续性的研究主题的重要性。她建议从广泛的现象中寻找有价值的议题。在论文写作方面,王教授强调了清晰的逻辑和自身理论贡献表达的重要性,提醒研究者们注重条理性和论证的严谨性,注重定性和研究方法的结合,强调两者相辅相成,可以提供更全面的研究结果和深入的洞察。此外,王翠莲还强调了虚心接受他人建议和批评的重要性,鼓励研究者们在论文写作过程中积极与同行进行学术交流,从中获得反馈和启发。


报告结束后,现场教师展开了热烈讨论,进行思想碰撞,产生了许多新观点和思路。



                                                                                                                           (何珊珊/文 李东/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