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研室简介
发布人:蒋甜  发布时间:2015-11-29   浏览次数:2840

教研室简介

  

  

教研室简介

  

外语教研室成立于1958年,1986年加入基础部,20136月学校成立公共基础学院,教研室并入公共基础学院。

外语教研室现有教师28人,实验人员2人,分别来自国内外十余所高校。其中副教授5人,讲师18人。拥有硕士学位教师达24人,占比80%,博士学位在读1人。

外语教研室所授《大学英语》、《医学英语》课程均为我校精品课程。教研室同时还开设了《基础医学英语》、《医学论文英文摘要写作》、《医学英语视听说》、《医疗器械GMP与通用标准简介》等系列医学英语选修课。

近年来,教研室教师在各级教师授课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其中国家级微课教学比赛一等奖1人;省级教学比赛二等奖2人,三等奖2人;校级系列教学比赛中各级奖项共计20余人。

在“外研社杯”全国大学英语演讲比赛中,教研室教师指导学生获省级二等奖4人,三等奖10余人。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我校学生获省级特等奖及其他各级奖项达百余人。

教研室教师积极申报科研和质量工程项目,承担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1项;省级科研及质量工程项目14项;校级科研及质量工程项目30余项。发表论文百余篇。

外语教研室于2015年起,新建数字多媒体语言实验室8间,建筑面积约960平方米,共计576座,承担学校一、二年级约130多个教学班级近8000人的英语实践教学任务,实验开出率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