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教研室集体备课制度
发布人:yjs1  发布时间:2015-10-14   浏览次数:251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外语教学的教学质量,根据不同的年级、不同的专业、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授课内容的不同等特点,共同探讨教学中重点,难点问题,进行集体备课非常必要。教研室特制订集体备课制度如下:

1.参加人员:授课教师

2.集体备课时间:最迟不能迟于所讲授内容的前一周

3.集体备课内容:各单元要讲授的内容,重点,难点,教学方法,教学经验等。

4.集体备课形式

1)集体讨论式:如果授课教师以及青年教师有时间集中在一起,就集中讨论,并记录。

2)相互询问式:如果授课教师以及青年教师因上课时间和地点限制,不能集中在一起,一旦有见面机会就协商教学内容等,教研室负责整理记录。

5.授课教师执行集体备课的统一观点或者指导意见。

6.集体备课的统一观点或者指导意见将作为学生考核、考试的依据之一。

7.教师要热情关心、大力支持、积极参与集体备课。